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职前数学教师数学教学技能培养”研讨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10:21  点击:[]

为落实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培养目标,探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教育类课程综合改革的办法并在《数学教育学》中贯彻课程思政的思想,2020年12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了以“职前数学教师数学教学能力培养探索”为主题的专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数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海老师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1班同学49人、河西学院教学督导、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师以及外请评课专家共70多人。

本次活动首先由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1班常元元同学和丁月洁同学展示了课例《三角形内角和定理》和《异分母分数的加减法》的试讲,两位同学准备充分,充分展现了数学师范生的良好素质。大成学校的于海峰老师结合两位同学的课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撰写教案、如何磨课。甘肃省特级教师、思源实验学校的马海霞老师结合教学实际,从课堂导入、学法指导、教学资源的选取等方面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

数学教育教研室宋宗林老师从教学态度、备课和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教育实习的要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交流发言,李海老师分享了职前数学教师教学技能培养的一些心得。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郭育红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从角色的转变、与一线教师的交流等方面对数学师范生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培养的一次积极探索。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