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
2022年02月25日 20:4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课程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线上线下资源融合的混合式教学能力,2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的杜建荣副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任雪峰教授分别结合超星泛雅和雨课堂教学平台进行了线上线下资源融合的混合式教学应用培训,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杜建荣以“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数学类课程建设及使用”为题,针对数学学科课程的特点,就如何使用学习通,从课前教师线上资源准备、学生自主学习、课堂交流研讨、课后深化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师们在培训中边学边用,体验线上线下资源融合教学。

 

 

任雪峰围绕“雨课堂在融合式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从雨课堂准备工作、课堂教学、课后学习反馈三个方面分享如何利用雨课堂进行融合式教学,从雨课堂新课创建、课件制作、课堂授课、课后习题、在线考试和后台数据等实际操作角度协助教师更详细的了解雨课堂各项功能,帮助实现智慧教学。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积极互动,结合自身使用情况与授课教师、同事之间现场交流,提出优化方案,共同研讨交流,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参训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借助“学习通”“雨课堂”等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研究,努力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职前数学教师数学教学技能培养”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