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兰州大学王智诚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16日 20:18  点击:[]

2019年11月9日上午10点在教发中心905,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智诚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我校做了题为“具有潜伏期影响的两群SIR传染病模型的传播现象”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教授主要考虑了在受种群出生和死亡影响与不受种群出生和死亡结构影响的两种情形下,具有潜伏期影响的两群SIR传染病模型行波解的存在与不存在性问题。当基本再生数R0>1时,存在一个最小波速c*>0,使得对任意的速度c>c*,系统都具有非平凡行波解,而对任意的c<c*,系统不具有非平凡的行波解。同时,当基本再生数R0<=1时,系统不具有非平凡行波解。最后,在疾病传播受种群出生和死亡结构影响时,证明了当c=c*时,系统具有临界波。

王智诚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讲解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报告会,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推动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莆田学院曾闽丽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杭州师范大学申建华、宋永利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