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申建华、宋永利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29日 11:10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下午2:30在河西讲堂一号会议室,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申建华教授、宋永利教授一行两人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数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申建华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和太阳系的稳定性”。在报告中,申教授从常微分方程和解之间的结构和性质出发,介绍了常微分方程中的几何问题。通过动力系统的思想和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微分方程的动力学方程,强调了三体问题及更一般的多体问题的重要性。

F6CF

宋永利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反映扩散方程的分支理论及斑图动力学”。在报告中,宋教授从实际问题出发,研究了一类描述海洋贝类---海藻的反应扩散对流模型,利用无穷维动力系统理论及方法,从数学上解释了该模型斑图解的存在性,正常稳态解的稳定性,Hopf分支及稳态分支的存在性,Turing-Hopf(TH)的存在性。更重要的是,通过计算中心流形上的标准型,给出了显式的动力学分类,并给出了计算方法。最后指出,动力系统理论及方法是一种很重要的理论方法,对于解决很多数学问题都有帮助。

F158

此次报告会,两位教授以其新颖的视角和渊博的学识给师生们开拓了崭新的视角,不仅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更有利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兰州大学王智诚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南昌大学汪祥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