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莆田学院曾闽丽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10:15  点击:[]

2020年1月12日下午4点在教发中心802,莆田学院曾闽丽副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我校做了题为“分数阶扩散方程离散线性系统的快速求解”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曾老师从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离散结构入手,分析了目前Tooplifz结构化线性系统的求解现状,重点考虑了SDTS迭代算法,并提出了相应的预处理,理论分析了迭代的收敛性和预处理矩阵的谱聚集,最后通过三个层次的例子从数值上验证了迭代方法和预处理子的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曾老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报告会,拓展了全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

16B28

上一条:复旦大学应坚刚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兰州大学王智诚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