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室 >> 正文
教研室
高等数学教研室
2023年07月14日 18:01  点击:[]

 


高等数学教研室成员合影(部分)

 

高等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6人;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60%。有教学时间长、经验丰富、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教师2人,也有年轻有为、专业知识扎实、学历较高的年轻教师7人,是一支有事业心、责任感、团结务实,在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等方面都比较合理的教学队伍。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土木、化工、农生、经管、教育、医学等理工科类专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工作。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服务专业为目的,以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所承担的课程在专业中的基础作用为重点,以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为目标,以加强和夯实教学研究活动为手段,积极开展教学和教研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果。

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在省级出版社出版教材3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目前教研室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2项,承担或完成校级科研项目6项,学校课程思政项目1项,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多项;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以学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高等数学教研室一贯重视学生素质提高和能力拓展。近年来,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活动,获全国一等奖1项,甘肃赛区特等奖3项,甘肃赛区一、二等奖多项;指导学生获得甘肃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部分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研和参与陇原名师工作室工作都有一定影响。

  经过教研室成员的不懈努力,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在教学工作、科研水平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高等数学教研室成员基本信息

序号 姓名 职称 学历/学位 学科方向 备注
1 郭金生 副教授 研究生/硕士 运筹学与控制论 教研室主任
2 张有为 教授 研究生/硕士 应用数学
3 赵珍 教授 本科/学士 数学教育
4 牛彩琴 副教授 本科/学士 数学教育
5 贾秀梅 副教授 研究生/硕士 应用数学
6 卢芳霞 副教授 研究生/硕士 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
7 梅小华 讲  师 研究生/硕士 混沌同步控制
8 周永辉 讲  师 研究生/硕士 应用数学 东北师大读博

 

 

上一条:应用数学教研室 下一条:数学教育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