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室 >> 正文
教研室
数学教育教研室
2023年07月14日 17:59  点击:[]

数学教育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校聘教授1人、副教授2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教师2人。

教研室主要承担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教育类课程,部分教师还承担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小学数学基础理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相关的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从2011年起参与国培计划”---甘肃省中小学数学教师培训工作。

数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以服务学生发展为目的,以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所承担的课程在专业中的基础作用为重点,以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为目标,以加强和夯实教学研究活动为手段,积极开展教学和教研工作,同时加强课程思政教育。2020年,《数学教育学》被立项为河西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取得了好的成果。

本教研室教师近年来参与主编教材六部、获重点课程建设等各种科研项目立项十多项、在国家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屡屡获奖,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西北高校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获数学专业组一等奖,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获理科组一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甘肃省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师技能比赛获理科组第四名;部分教师长期积极开展网络教研,被聘请为陇原名师工作室的导师,在张掖市及甘肃省产生了一定影响。

教研室教师积极推进河西学院教育硕士点建设,经过长期在课题研究、教学、学历提升、团队建设和科研能力的提高等各个方面的积累,数学教育教研室为教育硕士(数学教学方向)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数学教育教研室成员基本信息

序号 姓名 职称 学历/学位 学科方向 备注
1 李 海 教授 研究生/博士 数学教师教育 教研室主任
2
普昭年 教授 本科/学士
有限群理论
3 周建仁 副教授 本科/硕士 逻辑代数
4 郭秀娟 副教授 研究生/硕士 数学课程与教学论
5 盛学莲
研究生/硕士 马克思主义 西北民大读博
6 杨 琼
研究生/硕士 应用数学 兰交大读博

 

 

上一条:高等数学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