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组织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情景沙盘模拟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1:3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甘肃省高校辅导员青于蓝名师工作室首次引入党史情景沙盘互动式教学课程,40多名师生党员参与体验。

活动过程中,师生打破以往“排排坐”,大家分为6个小组,通过身临其境地阅读长征故事、观摩侦察影片、推理思考提炼、描绘党旗海报等环节,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现场”分别演绎不同角色,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沙盘模拟演练环环相扣,现场氛围紧张活泼,大家切身感受历史、深度思考历史,感悟伟大的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活动最后,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入党初心。

师生纷纷表示,主题党日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贴近师生为切入点,创新学习方式,让大家从“接收者”转为主动“参与者”,在观摩、体验、模拟、感悟中更加深层次地了解党史,在第一视角触摸历史中感受党的艰辛历程,更深刻地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