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十届“祁连学术月” 校内专家学术报告会
2020年11月07日 18:10  点击:[]

2020年11月5日下4:30,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届“祁连学术月”校内专家学术报告会在学术二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闫作茂教授做了题为《具有多值非瞬时脉冲的分数随机发展包含的最优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闫教授紧紧围绕具有多值非瞬时脉冲的分数阶随机发展包含的最优控制问题,利用分数微积分、非紧性测度、分数预解算子的性质和不动点定理,给出了分数脉冲随机发展控制包含系统温和解的存在性;在无紧性假设的情况下,得到了分数阶脉冲随机微分包含系统最优对的存在性,并将所得结果应用于一类分数阶脉冲抛物型控制系统的最优控制问题。

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院师生关注数学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的兴趣,有助于继续凝聚科研方向,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近期我院还将举行新晋职称、新毕业博士和学生等系列学术活动。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新晋职称、新毕业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应坚刚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