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科研团队
2017年09月13日 19:26  点击:[]

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科研团队于2010年被学校批准为河西学院科研创新团队。该团队以微分方程理论为研究的理论基础,利用线性与非线性泛函分析理论和连续和离散动力系统理论来研究非线性泛函微分方程、时滞差分方程、随机微分方程及其相关的微分包含、微分系统、边值问题解的存在性、有界性、周期性、稳定性、吸引性等性质,以及这些动力学性质在控制系统、生态学、神经网络、测度链上的动力方程和生物数学中的应用研究。本科研团队共有8人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

近年来,团队成员在非线性泛函微分方程、差分方程、随机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其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学术骨干力量,推出了一批较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初步形成了和谐与合作的团队精神,从而提升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整体形象。

该团队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团队建设为基础,推动了科研工作上台阶。目前本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项目1项、地厅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在课题完成的过程中,表现了较强的研究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研究课题的经验。团队成员已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Nonlinear Analysis》、《Zeitschrift fuer Angewandte Mathematik und Physik》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源期刊检索论文共计50余篇。2人获得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人获得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因此团队的科研综合实力突出,团队整体优势强,具有团队竞争力。

在多年的教学科研活动中,团队成员不断地将微分方程理论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专业前沿动态、教学内容、精品课程建设、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团队成员获得各类科研奖励共计50项,《常微分方程》建成了校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创先争优优秀教学团队,负责甘肃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申报工作,并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科研团队带头人晏兴学教授                         科研团队带头人闫作茂教授          

分析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合影

 

上一条:几何代数理论及应用科研团队成果展示 下一条:几何与代数理论研究及应用科研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