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几何与代数理论研究及应用科研团队
2017年09月13日 18:32  点击:[]

几何代数理论及应用科研团队2010年被学校批准为河西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几何、代数作为数学的两个重要分支学科,其理论系统已经相当完善,研究成果非常丰富。随着现代数学的发展,几何、代数中一些新的理论也在不断出现,并且在实际中突出了它们的应用价值。本科研团队主要涉及凸几何分析、微分几何理论、环理论、整数分拆理论、大型稀疏的线性方程组、代数图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本科研团队共有8人组成,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

近年来团队成员在凸几何分析、微分几何理论、环理论、整数分拆理论、大型稀疏的线性方程组、代数图论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推出了一批较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初步形成了和谐与合作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整体形象。

团队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团队建设为基础,推动了科研工作上台阶。目前本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既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4项。团队成员近年来已发表了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源期刊检索论文10余篇。国际国内权威期刊论文20余篇。

在多年的教学科研活动中,团队成员不断地将几何代数理论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专业前沿动态、教学内容、精品课程建设、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团队成员获得各类科研奖励共计16项, 并且2006年《高等代数》建成了省级精品课程,《近世代数》于2010年建成了校级级精品课程,《线性代数》于2010年立项为校级重点课程,《微分几何》于2011年立项为校级重点课程。


      

      科研团队带头人马统一教授                                       科研团队带头人郭育红教授

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科研团队合影

上一条: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科研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