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数学建模 >> 正文
数学建模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11月11日 16:56  点击:[]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20支成功参赛的队伍有8支获奖。获奖率高出平均获奖率10个百分点,其中1支队伍获甘肃赛区特等奖,2支队伍荣获甘肃赛区一等奖,5支队伍荣获甘肃赛区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西学院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1

王超,杨银芳,苗君豪

甘肃赛区特等奖

2

吴苏妹,张国华,张雅文

甘肃赛区一等奖

3

赵博,张丽雯,韩智堂

甘肃赛区一等奖

4

武天伟,车延如,陈翠翠

甘肃赛区二等奖

5

詹志诚,陈世栋,周俊辉

甘肃赛区二等奖

6

谢霖伟,杨丽洁,雷冠珠

甘肃赛区二等奖

7

张肃楠,张芊蓉,任吉聪

甘肃赛区二等奖

8

王毅,李冉,尹娜

甘肃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该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该比赛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也是“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的基本指标之一,吸引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地区的12万余名大学生参加。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它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运用所学的数学和计算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