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数学学院举行教师年度学术报告会
2023年12月18日 17:22  点击:[]

1214日下午1630分,数学学院在十号教学楼116室举行了教师年度学术报告会,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学院唐玉玲副教授、贾秀梅副教授、郭秀娟副教授、马蕾副教授、周永辉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师混合教学能力提升”、“一类有理差分系统的渐近行为”、“对高校课堂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的再认识”、“几类广义浅水波型方程解的适定性和波裂分析”等报告。

唐玉玲老师在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谈到,深度融合型教学模式将线下面授教学、在线教学、移动学习三种方式完全融合、无缝连接,强调从以为中心向以为中心转变,将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作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郭秀娟老师就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创新谈到,在教学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应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聚焦教学创新,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本理念;在高校课堂教学中,应注重课程思政元素在教学过程中的的挖掘和应用。马蕾老师介绍了怎样把科研成果应用到指导学生数学建模中,加强科学研究的应用,全面提升学生应用能力。贾秀梅老师和周永辉博士分别汇报了他们访学和读博期间的成果。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教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学院教师的教研思路和科研视野,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推动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行学生年度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王尚志教授为数学学院师生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