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数学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与张掖市甘州区大成学校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6:32  点击:[]


1121日下午,河西学院数学学院与甘州区大成学校在大成学校举行了联合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河西学院数学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教师、数学学院2023级教育硕士、大成学校领导及九年级备课组全体教师、张掖一中和甘州中学部分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以九年级数学“垂径定理”的教学为主题,首先由河西学院数学学院2023级教育硕士李阳阳从垂径定理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垂径定理的应用两个方面做了垂径定理的历史发展脉络的报告;接下来大成学校九年级备课组李学尧老师和马杰老师分别做了垂径定理中考考点分析及初高中知识衔接的微讲座和垂径定理教学设计的说课。最后由数学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教师交流在大一新生高等数学教学中发现的学生学习困难现象,提出了中学数学教学内容存在的若干问题。参会人员在垂径定理教学、数学思考、数学阅读、数学学习困难因素分析、初中高中数学教学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大成学校校长对教研活动做了总结,指出以垂径定理教学研究为点展开数学教育教学研究,意义在于以点带线,以线成面,促进中学数学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从而提高数学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我院开展与地方教育教学合作的一次新的进展性工作,为我校探索开展基于大学-地方教育行政-中小学教育合作的UGS发展模式奠定了基础。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级学生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