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教授
晏兴学
2018年06月15日 15:59  点击:[]

晏兴学,男,汉族,1966年生,甘肃古浪人,河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校级优秀科研团队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科研团队和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分析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的带头人。1989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3-1994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进修计算机本科专业1年,2002年获得兰州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和计算机应用专业理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差分方程和离散动力系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河西学院科研项目1项。2004年获得甘肃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并获得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年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杂志收录11篇、EI杂志收录2篇。自1989年以来一直在河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至今,从事高校教学27年。自任教以来,一直坚持在教学工作第一线,先后主讲了《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泛函分析》、《拓扑学》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并讲授了《高等数学》公共课以及《数学软件》、《分形、混沌和计算机模拟》等校级和院级选修课,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并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参与省级精品课程建设1项,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建设1项,参与校级精品课程建设3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其中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校级教改项目1项并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 篇,并获得校级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多次担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教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4项。

上一条:王学忠 下一条:杨成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