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嘉峪关一中特级教师何军海老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报告
2023年09月23日 13:41  点击:[]

9月22日,嘉峪关一中特级教师何军海老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数学教师的职业情怀”的成长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200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何军海老师是甘肃省首批陇原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十四五”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曾获全国模范教师、苏步青数学教育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高中班主任、甘肃省园丁奖等。

报告会前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郭育红院长为何军海老师颁发了基础教育一线教师聘书。

何军海老师分别从脑中有理论,眼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材,手中有特色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数学教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做为教师坚信思维是可以教的,要因材施教。要学会挖掘教材,会用数学眼光观察世界,会用数学思想思考世界,会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在教学中要有自己的特色,从情景创设、知识融合、情感陶冶到素养提升方面介绍如何体现课堂教学特色。何军海老师用生动而具体的实例向全院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

通过一线优秀教师的讲座报告,旨在引导和激励师范生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提升数学专业能力与素质,为成为合格教师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周峰副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校友宋晓平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