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学研讨会
2022年04月23日 10:41  点击:[]

4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高等数学教学研讨,在第一次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讨论混合教学线上导学案的设计规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金生老师首先就第一次集体备课以来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期末考试实行考教分离,对高等数学教学内容的重难点进行了说明。贾秀梅、牛彩琴、韩丽和梅小华四位老师分享了拟定的线上教学导学案,着重就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环节导学案设计的目的、方法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大家热烈讨论后认为导学案课前线上教学以导学为主、检测为辅;课后以巩固复习为重点,线上检测和线下纸质作业相结合;课中课堂教学要以课前导学和检测为依据,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目标性。教研室还讨论了高等数学服务各专业发展的问题,并逐步确定了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和暑期考研辅导的授课教师。最后,学院负责人做了总结,强调了集体备课等教学研讨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发挥集体智慧,真正通过互相借鉴,互相启发来优化教学方案,增强课堂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并要求大家积极、认真的做好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