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教学成果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2年10月12日 21:06  点击:[]


近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成绩公布,我校学生在竞赛中获得本科组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

比赛前期,在教务处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先后进行了学生动员、赛前培训和暑期集训等活动,在总结往年竞赛指导经验的基础上,采取线上专题讲座、线上讨论交流和指导教师辅导等方式,对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和竞赛指导;同时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提前熟悉参赛流程,克服沟通困难,顺利完成了本次竞赛并取得了喜人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十年校级及省级以上教学研究、教学改革项目主持、参与情况一览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