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18:28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3教A606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拓主持。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在活动第一阶段,党委书记李拓传达了《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安排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学院院长、教工支部书记普昭年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副院长郭育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朱睦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讲话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生党员代表史仙林同学领学了《习近平眼中的新时代中国形象》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本次学习会议要求师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有关文件,要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

在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在网上展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示,全面深刻地认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师生还观看了纪录片《西路军征战张掖》的专题片,大家都被西路军奋勇抗战的精神所感动。

在活动第三阶段,为表达爱心,为身边的群众作好事,全体党员参加了“践初心献爱心”捐款仪式,用以支助生病的退休老教师和老教师家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关闭